1月12日下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就2023年各支部工作总体情况开展交流座谈,旨在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龚呈卉主持。

首先,各支部书记总结与梳理了2023年支部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发展工作、党费收缴使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领域及支部“书记项目”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果,总结了特色亮点工作,并查摆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思路与举措。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党委委员对各支部一年来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给予了肯定,并从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开展及推进中心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2023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基层党支部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建设要求,强化“一支部一特色”建设,凝心聚力打造“追光铸魂”党建工作品牌,形成了党建工作新局面。光电信息党支部被推荐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以科技创新和科普惠民为抓手,持续擦亮“追光·润禾”品牌,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电子测控支部立足学科竞赛,坚持以赛促教,在国内多项A级学科竞赛中获奖数再创新高;光学技术与行政支部深化校企共建,积极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持续将学科优势转化为服务地方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学生党支部坚持以党带团,分别聚焦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学风建设,推动支部品牌化、特色化建设,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今后,各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品牌建设与学院发展相融互促,进一步创新工作体系、打造工作亮点、提高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