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原创基础研究,探索前沿科技,推动学院科技创新发展,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920日下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在激光楼116室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会议邀请了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刘雪明老师,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科研处刘开强处长及学院拟申报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参加。会议由陈煜副院长主持。

首先,陈煜副院长介绍了近三年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总体情况,并动员大家积极申报2024年基金项目。随后,刘开强处长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基金改革措施和基金项目申请注意事项三方面为学院教师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他建议学院教师练好内功、注重学习凝练、加强学术交流,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刘雪明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以及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的经历,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提纲,对每个模块的撰写要点和注意事项给予思考和建议,对基金项目申请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给出应对策略。

参会教师踊跃发言,与专家教授积极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普遍认为专家报告对于提高国自然申请书的质量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受益匪浅。

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的召开,正式拉开了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学院号召广大教师做好个人科研发展规划,潜心研究,加强自我凝练,注重科研成果积累,尽早谋划和启动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工作。后续,学院将会组织专家严格把关申请书,助力广大教师精细打磨,争取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取得更大突破,推动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